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浙江人”收获“大礼包”
2018年07月14日 07:58: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俞涛

  浙江在线诸暨7月13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俞涛) 7月13日,记者从全省流动人口和居住出租房屋管理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省现有登记在册流动人口2600多万人,为了让他们在浙江安心工作生活,我省将全面加大住房、就业、医疗等方面的管理与服务。

  住房是流动人口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据统计,当前全省70%以上的流动人口居住在出租房屋内,但出租房屋安全条件参差不齐。今后我省将全面推广台州的“旅馆式”管理做法,设置集租房审核、合同签订、信息采集等基本功能于一体的“旅馆前台”,制定消防安全等准入门槛,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于一套商品房内或者单幢建筑内同时设置10个以上(含)出租床位的居住出租房屋,建立严格的刚性管理制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对于新兴的网约房,我省将秉持包容审慎的监管原则,推动互联网和居住出租房屋的融合发展。

  我省还将通过拓展居住证功能,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工业园区调整改造升级等举措,让流动人口加快融入浙江。

标签: 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居住;浙江;管理服务;住房;管理;登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