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庄启传生前最后一次与员工互动 都说了些啥
2018年07月14日 11:16: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郑欣慰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郑欣慰)2017年9月27日,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庄启传参加了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并荣获丽水市发展贡献杰出人物,当天还在大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建设丽水大花园有您更精彩》。当天下午4点,在参加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的间隙,庄启传回到纳爱斯集团看望员工,让员工想不到的是,这竟然成了他们和董事长之间的最后一次互动,此后除了个别高管外极少有人见到庄启传本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当时很多人包括纳爱斯的员工都并不知道,那是庄启传又一次化疗之后仅仅三天。庄启传对自己生病的事儿一直都“瞒着”大家,但社会上关于他生病的说法却有不少。庄启传的秘书刘志娟说,其实2016年的九十月份,庄启传就已经病了。

  在那一天的互动中,第一个抢到话筒的是员工李月。李月当时说:“上午我们在网上收看你的颁奖直播时,我们大家都好激动,在场所有人都很激动,有的人都哭了,这是我们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你,但是还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亲切。”

  当时在集团设备处工作的曹凌则向庄启传汇报自己买房子的喜事,“是公司有这么好的政策才让我们这些年轻人,能够买到人生的第一套房子”。曹凌在接受本端记者采访时回忆,当时看到董事长依然精神抖擞,尽管经过化疗面色有些不太好。他回忆,当时自己表示一定会站好自己岗,守好自己的田,请董事长能够相信。庄启传当时直接回应:“绝对相信,如果我不相信你们,我还能相信谁?”

  另一位员工吴婷当时也向庄启传表达思念:“一年没见你了,我感觉很想你的声音,我们中午的时候也看了你的现场直播,就是为了能够听一听你的声音,好久没听到你讲话了,就是我们很想念你;我叫你老板,但我更想把你当成一个长辈,我觉得你给我的就是一个大家长的感觉,很亲切的感觉。你离开公司这段时间,我们所有人都很想念你,想听听你的声音,很想见见你,今天一听你要回家了,我们都是非常激动。祝你健康,万事如意。”

  见面互动的时间并不长,这是庄启传留给员工最后的笑容。

标签: 庄启传;员工;互动;纳爱斯集团;董事长;丽水;集团董事长;杰出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