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软硬并举 铸造环境新优势
2018年07月17日 06:42: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国强 王坚颖 胡元勇 阮西内 钱璐斌 拍友 姜晓勇 摄影报道

zjrb2018071700006v02b002.jpg

杭黄高铁预计2018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它将成为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为浙江、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创造新的优势。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国强 王坚颖 胡元勇 阮西内 钱璐斌 拍友 姜晓勇 摄影报道)2003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提出“八八战略”,其中之一便是“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信用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zjrb2018071700006v02b003.jpg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义乌市新设了“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代办窗口,帮助群众解决跑一次没办成的事项。

  环境就是竞争力。15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历届浙江省委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筑起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坚实根基。

  2003年,浙江积极推进以“五大百亿”工程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建设;2008年,我省推出5年“三个千亿”工程,即千亿基础网络工程、千亿惠民安康工程和千亿产业提升工程;5年后,我省再推“四大万亿”工程,即万亿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万亿基础设施完善工程、万亿统筹城乡建设工程、万亿公共服务提升工程,不断夯实浙江的发展基础;今年4月3日,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5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205亿元……

  杭黄高铁的建设,正是我省着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硬环境”的一个缩影。这条连接杭州与黄山、全长265公里的高速铁路,2014年6月全线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实现铁路铺轨全线贯通,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之后,它将成为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为浙江、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旅游资源整合、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全新的机遇。

  一手抓硬环境,一手抓软环境。15年来,浙江大力推进“法治浙江”“信用浙江”和机关效能建设,不断优化浙江发展软环境,使之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zjrb2018071700006v02b004.jpg

2017年8月成立的我国首家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为全国法院互联网审判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图为网络法庭现场。

  2016年年底,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倡导的机关效能建设、政府自身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浙江率先提出实施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绚烂之花正在之江大地绽放,凝结成广大人民群众厚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转化为企业投资创业的加速度和便捷度。

zjrb2018071700006v02b005.jpg

杭州城管委联手芝麻信用等企业推出共享信用服务亭,市民可以凭借信用买东西、借东西。

  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正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成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磅礴伟力。

标签: 浙江;黄高铁;八八战略;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