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2018年07月22日 06:44: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常委会以及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

  大家认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对于全省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这次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要求和部署上来。各级人大要按照省委发出的新号召、作出的新部署,激发创新精神,强化履职担当,发挥人大作用,服务省委工作大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监督执纪。主动适应清廉浙江建设的实际需要,推进重大改革和重点领域立法和监督,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立足人大职能特点,着重强化“八八战略”的理论武装,注重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履行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职能,厚植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显现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实际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做好工作调研,以学习推动工作,促进各项任务实施。

标签: 八八战略;省委;工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07/W0201901105976009492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