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筑梦时代 共享幸福
2018年07月24日 06:11: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这是一个筑梦的时代。5600万浙江人民的梦想,会是什么样子?

梦想犹如地平线上跳动着的朝阳,令人心动,催人奋进。梦想的落脚点,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03年夏天,一封短信寄往湖州日报社,退休教师高达直率发问:“跑了7天,为何办不成到药店配药、申请安装水表交费和退订重复报刊三件小事?”寥寥数语,发人深省,从而在浙江上下引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大讨论,催生出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的重大变革。

时间是伟大的见证者。一个个蕴藏着万千家庭变迁,勾连出个人命运转折的小事,推动浙江迈向全面小康。漫漫征途中,我们历经险滩急流,但以人民为中心的航向始终如一。

民生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以“八八战略”为抓手,开启了进一步改善民生、实现省域内共享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

之江大地上,听得见梦想落地的声音,沿着光辉的道路前行,幸福之歌分外嘹亮。

这是弱有所扶之歌。2015年,全省26个欠发达县“摘帽”,率先实现绝对贫困人口脱贫。

这是劳有所得之歌。2012年至2016年,全省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36万人。

这是学有所教之歌。148.6万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占全省义务教育段在校生的29.1%。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车俊的话语掷地有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走下去!这炽热的信念穿越时空,引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

时代变迁,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变化,民生思想的内涵不断延伸。

民生,凝聚民心关系国运。从撤并薄弱幼儿园到新增文化礼堂,从增设健身广场到城乡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一件件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度量时代点滴进步,交汇出新的经济增长点。

民生,象征公平正义、责任担当。古往今来,众多远见卓识的执政者,无不把改善民生视为经世治国的重要内容。民生福祉不是简单叠加的数据,它是切实的获得感,是让每个人都向往幸福,追求幸福。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无数苦难与辉煌的岁月,人民的首创精神如一抹鲜红底色。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上学梦、就业梦、住房梦、就医梦、小康梦。

今天的浙江,当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响起,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因为历史证明,那些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人,本身也是幸福的。

标签: 梦想;民生;人民;幸福;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