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品澳洲牛肉 尝中国商机 一大批国外中小企业“触摸”中国消费升级
2018年11月09日 06:4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刚

  浙江在线上海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刚)11月8日,“进博会”时间步入第四天,吸睛度最高的,依然是高大上的黑科技,以及那些如雷贯耳的国际巨头。

  不过,别忘记了,在“进博会”这个世界级舞台上,还有着众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参展。他们的展位虽小,雄心很大。对于中国市场,他们同样满怀期待。

  澳大利亚的澳尤威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展位的具体位置处于展馆的外围地带,并不在视觉中心。

  但与众不同的是,澳尤威的展位,要明显比许多中小企业的展位大上许多。“我们这里有4个标准展位。”澳尤威(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柏松对记者说。

  林柏松告诉记者,之所以拿了4个展位,是因为想在这次“进博会”上有更好的展示,有更多的收获。而开馆以来,他也确实如愿了,每天都忙得应接不暇,“嘴巴都说干了”。不过,“追求无止境”的林柏松,现在心里也有一点小遗憾,“如果在澳大利亚国家馆也有展示就好了!那里人气更旺,会让更多人知道。”

  话虽如此,这几天林柏松收获的“真金白银”其实着实不小。开展仅仅两天就收获了两个大单,且都是长期供货,年供货量都在3000万元以上。一边介绍,林柏松还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两份合同,“一份是和重庆客户签的,一份是福建的。”

  尤其是重庆客户的合同,让林柏松很有成就感。原来,澳尤威公司在2013年就开始试水中国市场,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目前年销售做到了5000万元以上,但销售区域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其中浙江占到了两三成。所以,这次能走出长三角,收获重庆长期供货大单,林柏松和他的参展团队感觉挺美的。

  “这几天,我在展区看到了不少的国外参展食品,其中也有不少牛肉牛排产品,你们不担心市场饱和吗?”

  “一点都不担心!其实,中国市场的牛肉消费才刚刚热起来。”一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林柏松突然“来劲”了,滔滔不绝地讲起来了。

  他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中国父母都开始喜欢给孩子吃进口牛排,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让“澳尤威”们看到了巨大的进口牛肉消费潜力。现在澳尤威在天猫上已经有一个旗舰店,自己还开发了一个电商平台——可可牧生活馆,接下来还要在京东开设旗舰店。

  还有一个优势让林柏松底气十足。“我们澳洲总公司拥有3万多亩的天然牧场,就叫可可牧牧场,长期放养着5000多头安格斯牛。这可是世界四大名牛之一,只要喂养120天到150天的谷物,雪花牛肉的等级就能达到M3!”林柏松介绍说。

  11月8日恰逢记者节,林柏松也不忘贴心提醒记者,“你们记者很辛苦,要多吃牛肉,味道好能量高,而且更容易消化。”临道别时,他还神秘地透露一个诀窍给记者,“牛排要煎得地道,需要植物油、细海盐和黑胡椒粒三样,缺一不可。”

标签: 进博会;中国市场;牛排;长三角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