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更新丨雪后高速是否畅通?这里有全省高速最新路况
2018年12月30日 14:47:07 来源: 浙江在线

  【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181230172150.jpg

  雪后高速公路是否畅通?请看截至12月31日上午7时30分的最新全省高速公路路况。

  杭州

  1、杭新景高速、杭长高速沿线进口只允许黄牌货车上高速,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在双浦过滤,后方缓行至绕城(已通知绕城沿线进口小车和两客一危进行限流,提醒车辆往杭金衢高速行驶到江西方向),杭州方向在大店口过滤,只允许黄牌货车通行;杭长高速沿线进口只允许黄牌货车上高速,长兴方向瓶窑过滤,只允许黄牌货车通行。

  2、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沿线进口双向关闭、安徽方向龙岗分流。

  3、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沿线进口只允许黄牌货车通行。

  4、钱江通道、沪杭甬高速沿线进口对危化品车、大客车和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

  宁波

  1、甬台温高速奉化、西店收费站附近、麻岙岭隧道附近有小雪,昨晚已完成撒盐撒融雪剂等作业,基本无积雪结冰;

  2、南接线慈城、长溪岭隧道段、庵东附近有小雪,其中掌起到宁波北有路面积雪,已分四组开始除雪作业;

  3、杭甬全线小雪,余姚至牟山段第一车道桥梁有积雪,已通知养护准备除雪;

  4、甬金阴,无下雪,隧道出口、沙溪附近部分路段硬路肩略有积雪,无结冰;

  5、杭州湾跨海大桥全桥小雪,航道桥附近路面有积雪和结冰,桥面最低温度-0.2℃,已开始除雪作业;

  6、甬台温复线全线有小雪,塘溪至云龙、象山北附近有路面有薄积雪,已准备开始除雪工作;

  7、穿好高速小雨,基本无雪,硬路肩略有积雪,养护已开始除雪工作;

  8、绕城零星小雪,58k明州大桥、65k奉化江大桥附近略有积雪,已准备开始除雪;

  9、慈余线零星小雪,全线第一车道和硬路肩有积雪,早上6点开始已进行除雪。

  温州

  因协助台州,诸永高速杭州方向在绕城北线分流,杭州方向各进口关闭;其余高速正常。

  嘉兴

  天气小雪,路面正在实施撒盐作业。

  1、嘉兴辖区所有收费站进口只允许货车上高速,G15沈海高速杭州方向全塘主线、G15W乍嘉苏王江泾主线乍浦方向进口对除货车外的其它车辆实施主线劝返,G60杭州方向嘉善、S12湖州方向姚庄主线分流处货车外车辆下高速。

  2、受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封闭影响。G15沈海高速宁波港区收费站下主线实施分流措施,港区、乍浦收费站进口关闭。S7跨海大桥北接线高速平湖收费站进口关闭。

  3、S11乍嘉苏高速往乍浦方向23K(嘉兴枢纽)主线分流,强制车辆走G60沪杭高速杭州方向绕行,余新、凤桥收费站进口关闭。G60沪杭高速杭向嘉善、沪向王店收费站进口关闭。

  4、S12申嘉湖高速姚庄收费站进口关闭。

  湖州

  1、目前辖区各高速普遍小到中雪,全线采取限速60公里/小时的临时限速措施,辖区内共有11辆撒盐车正在进行撒盐作业;

  2、G25杭宁、G50申苏浙皖、S12申嘉湖、S13练杭、S14杭长(宜)高速下小到中雪,部分路段大雪,部分桥面、匝道及路肩有积雪,无结冰现象,全线进口只允许普通黄牌货车上高速;

  3、S14杭长高速进行梯队铲雪作业;

  4、G50申苏浙皖高速因安徽下大雪结冰封道在广德实施分流,安徽进入浙江车辆较少。

  绍兴

  1、诸永线:因路面结雪、结冰严重,直埠——陈宅双向进口关闭。

  2、杭金衢:进入诸永线金华方向直埠卡口引流。

  3、辖区路段(除诸永线外):由于路面上有积水、结雪、结冰现象,只允许大货车上高速。平直路段限速60km/h,山区路段限速40km/h。

  4、常台线:嘉绍大桥双向封闭第一、二车道,压缩车道,减速行驶。

  金华

  1、G60杭金衢高速各进口只允许大货车上高速。

  2、G25金丽温高速各进口只允许大货车上高速。

  3、S26诸永高速双向进口关闭,诸暨方向横店分流,台州支队在神仙居分流,绍兴支队在直埠引流。

  4、G1512甬金高速高速各进口只允许大货车上高速,因诸永高速积雪入诸永高速双向匝道关闭。

  5、S27东永高速往东阳方向因诸永高速道路积雪严重,部分路段结冰,东阳方向千祥分流,关闭东永段东阳方向所有进口。

  6、S45义东高速因桥梁积雪结冰处置全线关闭。

  目前辖区各高速下小到中雪辖区所有路段实施限速80km/h的临时限速措施,并已通过情报板发布。各路段均在桥面、高架、涵洞、背阴及易积水路段在进一步实施撒盐作业,防止结冰。

  衢州

  目前辖区天气雪止转阴。

  1、G3京台高速衢南段福建南平方向衢州南至安徽黄山方向廿八都双向封道,沿线入口关闭。

  2、G3京台高速衢黄段(包括各入口)对“两客一危”、小车限行,仅限普通大货车通行。安徽黄山方向东案、福建南平方向桃林(安徽境内)、进行剥离分流。

  3、G60N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林山分流,入口关闭;杨林至林山(包括沿线入口)对“两客一危”、小车限行,仅限普通大货车通行,双向进行剥离分流。

  4、协助杭州(杭向大店口分流),S33龙丽温高速杭州方向龙游北、龙游南、灵溪入口关闭。

  舟山

  舟山跨海大桥全线限速80公里时速 。

  台州

  1、因冰雪天气,S28台金高速横溪、前仓、壶镇进口关闭,进行路面吹雪,台州方向前仓出口、金华方向横溪出口分流;

  2、G15W上三高速天台、白鹤、洋头进口只允许黄牌大货车上高速;

  3、S26诸永高速协助金华路段冰雪天气,杭向神仙居出口实行分流,杭向沿线各进口关闭,台金线双向转诸永杭向实行卡口,金向白塔进口关闭;

  4、G15沈海高速、S28台金高速因冰雪天气,全线对两客一危限行;

  5、辖区其他路段正常。

  丽水

  1、辖区大部分路段雪止,个别路段小雪,S33龙丽高速、G25丽龙高速、S34云景高速因车流少,部分桥面超车道、硬路肩有积雪、结冰情况、金丽温高速丽水至牛廷岭段桥面超车道、路肩有积雪情况,无结冰。

  2、辖区各进口对“两客一危”和面包车实施限行,辖区全路段限速80公里时速。

  3、S33龙丽高速龙向古市至北界段路面积雪,正在进行除雪作业,龙向古市继续分流。

  【早前消息】

  截至20时,共有淳安、桐庐、临安、安吉、余杭、萧山、富阳、建德、开化9个县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而杭州、衢州、金华等地气象局亦纷纷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据杭州市气象局发布消息,截至20时,临安西部、北部的高山区域积雪已达5-9厘米,其它山区1-4厘米,平原地区0-1厘米。预计积雪(水)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有较大影响。

  下午17时,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我省湖州、杭州、嘉兴、衢州、金华、绍兴等地已出现降雪。截至下午四点,6个县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西北山区积雪一般1~3厘米,最大临安天池和赵君岩4厘米。湖州、衢州、杭州大部降至0℃以下,县(市、区)最低为桐庐-1.5℃,杭城0.4℃。

  上午起杭州自西向东开始降雪,部分山区出现积雪。截至17时,临安西部、北部高山区积雪4-7厘米,其它山区1-3厘米,平原地区暂无积雪。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杭州有小到中雪,山区大雪,请注意防范。

  元旦假期首日遇雪,杭州市区交通扛住了。

  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赶上了今年最后一场雪翩然而至,杭州交警部门重点加强进出城道路、西湖风景区、绕城公路、市区商贸区等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力度,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假日出行安全。

  西湖景区:总体流量不大

  早上8点半,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准时实施。今天西湖景区流量不大,未采取单循环等措施。

  午后起,北山街流量开始增大,通行稍显繁忙。

  市区、进出城道路:上午出城流量增大,下午商贸区闹猛。

  上午10时起,过江通道、德胜高架出城流量增大,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了部分出城匝道利用信号灯控制等措施,确保出城流量。期间,各出入城口、高架道路正常通行。

  下午2点起,四季青区块、湖滨—武林商圈周边流量开始增大,周边的清江路、延安路、环城北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通行较繁忙。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总体通行顺畅

  上午10:50起,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南线、西线及北线受事故施救和大流量影响,上述路段通行较繁忙,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临时关闭萧山南、义桥、龙坞、三墩、乔司东收费站的措施,确保主线通行顺畅。至中午12时,绕城公路全线流量回落,总体通行顺畅。

  交警温馨提示:雨雪天气出行安全

  元旦假期首日,在杭州的实力派寒潮继续“超长待机”。

  今天下午1点50分,城区局部开始飘雪,区县市均已明显降雪。

  下午2点,杭州交警临安大队於潜中队在天目山道路劝导雪天下行车的旅游大巴缓慢通行、安全下山。

  下午2点半,杭州交警临安昌北巡逻警力,在华浪线帮助因路面积雪结冰受困的车辆脱困。

  针对近期的冰雪天气,杭州交警发布温馨提示:雨雪天气会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情况,路面附着系数低,车辆易打滑造成交通事故。要确保出行安全,请牢记以下“安全口诀”:

  缓起步降车速 保持安全距离

  在冰雪路面起步,要慢踩油门,缓加油。由于冰雪路面的阻力较小,避免跟车过近,保持足够安全车距,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提前减速 尽量避免急刹车

  在冰雪路面行车,驾驶人不可急收油、急刹车,由于路面在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下降,急刹车会让车辆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易导致车辆侧滑甚至倾翻。

  慢转向避免失控

  在冰雪路面转弯时,驾驶人需在进弯道前把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慢慢打方向过弯,在弯道内不可突然加速或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坡道格外留神

  驾驶人在上坡前应挂低速挡保持动力,避免在上坡途中停车,以免车辆打滑起步困难。下坡时,手动挡车可用低挡位让发动机辅助制动,避免踩刹车使车辆打滑。

  保持良好的视野

  冰雪天驾驶视野十分重要,要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空调暖风吹前挡玻璃的方法除雾。(据浙江24小时客户端)

  【早前报道】

  淳安、桐庐、临安、安吉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12月30日下午13时,淳安、桐庐、临安、安吉已纷纷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下午14时,杭州城区也已经飘起细碎零星的雪花。

  此轮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大,持续时间不长。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起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有2到4厘米,局部5到8厘米。明天雨雪过程结束,上午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下午到傍晚转阴到多云。后天全省阴到多云。

  公众前往西湖景区赏雪要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带来的交通出行危害。

  【根据高速交警部门下午3点多发布的最新路况通报】

  嘉兴方面:

  1、嘉兴辖区普降小雪;G15W乍嘉苏高速嘉兴段全线中雪,沿线收费站进口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货车进口限行。

  2、G15W乍嘉苏高速南湖至王江泾主线收费站之间双向流量较大,其中苏州方向105KM观音桥枢纽段阶段性缓行(105KM-103KM)秀洲、马家浜进口限流;乍浦方向王江泾主线收费站进口限流;

  3、嘉兴其他高速通行正常。

  湖州方面:

  1、杭长高速杭州段百丈至安吉小雪,长兴方向黄湖、百丈进口对危化品车、大客车和微型面包车进行限流。

  2、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南峰隧道两起事故(已撤除)影响,后方缓行1.5公里。

  3、乍嘉苏高速南湖至王江泾主线收费站之间双向流量较大,乍浦方向107KM新塍服务区至114KM秀洲段,阶段性大流量缓行。秀洲、马家浜收费站进口关闭,王江泾主线收费站进口限流。

  4、诸永高速永嘉方向雪山隧道内两车追尾占超车道,直埠至陈宅进口关闭。

  高速交警部们也特意做出提醒,以下高速路段受本次雨雪天气影响加大:

  1.杭宁高速:今天阴天,部分有小雪,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阴,局部有小雪,上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最低气温0-2℃。
  2.沪杭高速:嘉兴、杭州段今天阴天,部分有小雪,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阴,局部有小雪,上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最低气温0-2℃。
  3.杭州绕城高速:今天阴天,部分有小雪,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阴,局部有小雪,上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最低气温0℃。
  4.杭千高速:今天阴天,部分有小雪,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阴,局部有小雪,上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最低气温0℃。
  5.杭甬高速:绍兴、杭州段今天阴天,部分有小雪,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阴,局部有小雪,上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最低气温0-2℃。宁波段今天阴天,中午前后转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积雪,山区有明显积雪;明天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4℃,明天最低气温0-2℃。
  6.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今天阴有小到中雪;明天上午阴有时有小雪或小雨夹雪,下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最低气温0℃。金华段今天阴天,部分有小雪,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阴,局部有小雪,上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3℃,明天最低气温0-2℃。衢州段今天阴转中雪,山区有中到大雪。明天雨雪渐止转阴天;今天最高气温2-3℃,明天最低气温1-2℃。
  7.甬金高速:宁波段今天阴天,中午前后转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积雪,山区有明显积雪;明天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2-4℃,明天最低气温0-2℃。金华段今天阴天,部分有小雪,下午到夜里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阴,局部有小雪,上午起转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3℃,明天最低气温0-2℃。(据浙江24小时客户端)

  【12月30日14时30分浙江全省高速路况播报】

  目前湖州辖区因下雪全线对两客一危进行限流,具体通行情况如下:
  1、杭长高速杭州段百丈至安吉小雪,长兴方向黄湖、百丈进口对危化品车、大客车和微型面包车进行限流。
  2、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南峰隧道两起事故(已撤除)影响,后方缓行1.5公里。
  3、乍嘉苏高速南湖至王江泾主线收费站之间双向流量较大,乍浦方向107KM新塍服务区至114KM秀洲段,阶段性大流量缓行。秀洲、马家浜收费站进口关闭,王江泾主线收费站进口限流。
  4、诸永高速永永嘉方向雪山隧道内两车追尾占超车道,直埠至陈宅进口关闭。

  【14:30】余杭百丈和鸬鸟、嵊州、永康飘雪

  余杭百丈和鸬鸟

  嵊州

永康金坑下位村(据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14:00】杭城开始飘起雪花

  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李娜告诉记者:准备充分的抗雪物资,包括融雪剂和草垫;增加高架站设备的巡查频次;视客流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加开临时班次。

  杭州路桥集团提前储备物资,在高架、桥梁设施、人行天桥、隧通道设施、地铁口等重点区域储备相应数量的除雪物资。各大储备物资基地明确调配责任人,确保抗雪期间物资调拨迅速有效。昨天下午开始,公司陆续在上塘高架、德胜高架、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等高架沿线匝道口,闸弄口地道、御街人行天桥、西湖隧道等天桥、地道、隧道设施点,萧山区长山新桥、育宁大桥、通城高架等高架匝道口放置托盘、草垫、草包等抗雪物资。截至目前公司共发放或储备草包7950只,麻袋1900只,推雪铲50把,铁锹、竹扫把、雨衣雨具若干套。未来科技城综合养护项目部已对桥梁设施发放草包2000张,已提前储备铁锹30把,推雪板50把,竹扫把70把,雨衣雨具170套。市管河道项目部已将1050张草垫发送至河道沿线各管理房内。各区共计储备草包6500余只,推雪铲120余把,铁锹、扫把、雨衣雨具若干。(据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据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14:00】宁波海事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宁绍地区电煤供给

  今天凌晨,电煤运输船舶“众茂8”轮缓缓驶进甬江口,稳稳靠妥宁波镇海电厂卸煤码头,将来自六横老塘山的2200多吨电煤卸下,一解近日寒潮天气下镇海电厂的“燃煤气之急”。

  宁波海事局对民生重点物资运输船舶采取即报即批、优先受理、快速办结、重点关注、适时护航等多项措施,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据统计,仅镇海辖区自入冬以来,就共计保障电煤运输船舶3024艘次,电煤吞吐量85.47万吨,其中杭甬运河内河船中转电煤运输2851艘次,电煤吞吐量66.78万吨。不仅保障了宁波市区的电煤供给、电力供应,更是发挥区位优势,为绍兴地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电煤供给。(据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早前消息】

  冷,刺骨的冷!

  寒冷最有力的见证者就是雨雪。

  最近几天,浙江进入低温期,全省各地的人,都裹紧大衣,等待着一场大雪的降临。

  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昨天浙江迎来今冬最冷时刻,大部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杭州更是只有-2.4℃。

  天气预报说了,今天(30日)浙江将有一次短暂的雨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雨雪过程结束。

  可是这场雪有点等不及了,先锋部队已经开拔。

  今天早晨气温仍低迷,大概在7点左右,杭州、嘉兴、湖州已出现雪子。上午10点多,衢州高速路段也开始飘起了雪子。

  早上7点26分,根据高速交警发布的高速路况来看,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和中埠开始下雪子。G3京台高速钱江源至开化路段开始下雪子,G60N杭新景路段零星下雪子。

  10点40分左右,浙江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衢州高速提前进行撒融雪剂作业 ,辖区G60沪昆,G60N杭新景,G3京台,S33龙丽温高速通行正常,路段降雪子。为防止路面结冰,衢州高速交警已组织力量提前在重点湿滑路段进行撒融雪剂作业。


微信图片_20181230111705.jpg


  金华方面,今天11点左右的雪情和通行情况如下:

  1、杭金衢高速、义东高速开始下雪子;

  2、诸永高速枫树岭路段开始下小雪;

  3、其他高速正常。

  11点07分,高速交警部门发布了绍兴高速综合路况:

  1.诸永线陈宅至白峰岭路段、甬金线嵊州南至白峰岭路段、上三线新昌段开始下雪子。

  2. 杭金衢金向次坞不到有多起追尾事故正在施救,占第一二车道,后方车辆排队1公里多。

  3.杭甬线宁向240k两货车刮擦正在施救,占第四车道,后方车辆排队1公里多。4.其他路段通行情况正常。

  省气象部门说,本次降雪的大部队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有2到4厘米,局部5到8厘米。

  准备好打雪仗、堆雪人了吗?

  不过,这场大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差不多明天上午还会有点飘雪,下午就要跟大家说byebye了。后天全省阴到多云。

  假期气温总体偏低,今天大部最高2到4℃,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山区0到-2℃有薄冰,其它大部在0℃左右。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在0℃以上,气温逐渐回升。

  杭州的雪终于来了,龙井茶园最新美景来了:


标签: 下雪;降雪;雨雪过程;最低气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