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国标昨起施行 浙江各地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
2019年04月16日 06:13: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谢晓颖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谢晓颖)4月15日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实施首日。新国标为国家强制性标准,我省各地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依法管理路面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要求“骑行者佩戴头盔”也成为交警管理的重点。

  上午,在杭州莫干山路与环城北路交叉路口,记者注意到,大部分骑行者都佩戴了头盔,但短短10分钟内,仍发现有10多人未戴头盔。据拱墅交警介绍,从4月15日上午路口执法情况看,80%以上的骑行者都佩戴了头盔,较过去有了很大改善。

  同日上午,宁波交警在世纪大道与中山东路交叉口1个小时内查处70余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经温州市交警部门广泛宣传后,主城区电动自行车骑行者基本佩戴了头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5日下午5时,全省当天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9万余起,其中主要是电动自行车违法。

  随着群众安全意识的增强,今年以来,全省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据省公安交管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上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880起,占全省交通事故总数的37.6%,同比下降12.0%;死亡182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9.1%,同比下降25.7%。

标签: 电动车;新国标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