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2019年06月25日 05:09: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记者 何双伶)6月24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设计初衷中,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紧跟核心、紧贴中心。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守护坚持中,彰显着坚如磐石的强大政治定力,必须守牢根本政治制度底线,做到坚定信心、保持恒心。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撑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聚焦伟大梦想,增强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时效性,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展现人大履职担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必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人大各项职权行使聚焦到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并认真听取和吸纳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最广大人民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人翁精神,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筑牢坚实民意基础、汇聚磅礴攻坚合力。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浙江实践中,体现着“三个地”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和做好新时代浙江人大工作,以人大履职的实际效果,来展现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标签: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初心;主题教育;使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