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不忘垦荒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
我省大力弘扬传承垦荒精神
2019年07月06日 07:44: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张丹萍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张丹萍 夏逸凡)7月5日,在省委宣传部和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对我省坚持六十多年如一日,始终牢记中央领导的谆谆嘱托,接力传承和弘扬垦荒精神,纷纷给予充分肯定。

  2006年8月2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大陈岛考察,凝练概括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提出了弘扬传承垦荒精神的殷切期望。如今的大陈岛,正朝着“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奋力前行。

  “大陈岛实现这一沧桑巨变的历史锁钥,就是垦荒精神。”省委宣传部负责人指出,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和平建设时期的革命精神,必须倍加珍视几代垦荒人接力奋斗铸就的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学深悟透、力践笃行,努力走好新时代的垦荒路。

  下一步,我省要求把弘扬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相结合,深化学习研究、大力传承弘扬垦荒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同时,我省还将着力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垦荒精神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使之入耳入脑入心。着力推动垦荒精神生活化、形象化,将其纳入城市整体形象设计,精心组织主题文艺创作,加大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选树宣传,做到见人见事见物。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垦荒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


标签: 垦荒;理论研讨会;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大力弘扬传承垦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