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建设美丽乡村
2019年07月23日 05:43: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曾福泉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曾福泉)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省林业局、省农科院等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省农业农村厅把美丽乡村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考场。作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牵头部门,省农业农村厅以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为抓手,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夏季战役实施方案,发动党员群众开展集中清扫和环境整治,坚决消除环境脏乱村;全面治理农村危房和“赤膊房”;广泛开展村庄绿化美化等。

  省林业局在主题教育中,努力推进全省整体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党员干部在全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和“一村万树”行动中,进乡村访农户,指导村民以“1个村种1万棵树”为抓手,利用村庄边角地、废弃地、荒芜地、拆违地、庭院地,种植经济价值高、生态效益好的珍贵树,严把质量关口,确保种一片成一片。截至目前,全省已新植珍贵树2264.9万株。

  省供销社贯彻落实推进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精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资源化利用,利用农资销售网点开展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社属企业省再生集团巩固23个垃圾分类试点村建设,新开发7个垃圾分类试点村项目。宁波、绍兴、金华、永康等地供销社积极承担农村垃圾回收处理,全面推进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

  美丽乡村要有美丽产业,针对我省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省农科院全面部署开展“十大科技行动兴乡村、百个创新团队联百村(企)、千名党员专家送服务”活动,在全省对接了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县,建立了一批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示范推广了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模式、新业态,实打实解决了一批生产技术难题。


标签: 美丽乡村;主题教育;农业农村;初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践行初心使命 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