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开化将革命精神与生态资源相融相促
千红缀万绿 处处涌生机
2019年08月02日 06:15: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于山)背靠花山,面朝芹江,开化县玉屏公园一株千年古樟树下,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迎来了新一批游客。自4月初开馆以来,这里已接待游客超2.3万人次。

  正如绿荫中的纪念馆一样,怀“红”抱“绿”已成为开化的底色。地处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处的开化,是浙江第一批革命老根据地县,全县革命活动面积达80%以上。而这些年来,开化在以国家公园为统领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引领下,生态空间由50.8%提高到80.3%。

  一半是红色,一半是绿色,一首红绿相融发展曲正在开化各处奏响。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所在地库坑村依托红色资源,成为七彩长虹国家4A级景区的一个重要节点;开化县何田乡以中共浙皖特委旧址为核心打造的福岭山红色旅游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2016年,这两个景区被同时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一条条景观大道、一片片红色经济带、一批批美丽庭院……全县红色旅游景点已达百余处,老区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据统计,去年全县共接待国内游客129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4.69%;旅游收入82.95亿元,比上年增长25.49%。

  全域旅游带来人气,绿色发展也为老区振兴注入强劲动力。为了实现对“两茶一鱼”等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及中蜂、中药材等新兴产业的精准扶持,开化修订完善了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去年,全县“两茶一鱼”总产值13.67亿元,比上年增长13.7%。而从2016年开始在老区乡村推进的中蜂养殖,至2018年底,已从最开始的0.62万群发展到了3.1万余群,总产值达3000余万元。

  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敲开百姓幸福之门。去年,开化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4617元和17283元,比上年分别增长8.9%和9.8%,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15.9%。

  新闻链接 开化:钱江源头红旗展


标签: 开化县;游客;纪念馆;革命斗争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红缀万绿 处处涌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