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浙江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务求整改落实有成效
2019年08月03日 07:46: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黄慧仙 马悦 李文芳 纪驭亚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黄慧仙 马悦 李文芳 纪驭亚)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省有关单位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省妇联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关爱基层困难妇女儿童群体举措不够多、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开展“三留守”人员关爱试点工作,明确磐安、常山、开化3个试点县,分别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深化“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项目,推动政府公共服务资源向留守儿童集中的“儿童之家”倾斜。积极向民政等相关部门反映呼吁基层妇女、家庭因病返贫致困问题,推动落实解决帮扶措施。

  省教育考试院把主题教育与高考录取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好考生及家长关切的问题。“点对点”和高水平大学反复沟通,不错过一个可以增加的计划,努力为考生增加上好大学的机会。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为考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基层服务,为考生和家长办好高考、自考成绩证明等“关键小事”。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粮食物资局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粮食收购服务、“放心粮油”供应网络建设等专题调研,着力解决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以及基层粮食物资储备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当前我省各地陆续开秤收购早稻,省粮食物资局对调研中发现的基层粮食收购库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查立改,推动整改。针对市场粮油产品良莠不齐、老百姓特别关注粮油质量等实际情况,以支持“放心粮油”加工、配送示范企业和示范店建设为主要载体,努力保障城乡居民“吃得好”“食得安”,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初心和使命。

  省医科院把科研公益服务与破解基层痛点、难点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科研成果项目对接等工作,充分发挥医药研发领域优势,深入对接常山、龙泉等地特色产业,把科研论文写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已形成9项有助于乡村生态经济发展的科研成果。省医科院还开展了“尘肺病防治”“血吸虫病防治”“职业性肿瘤危害防治”“健康产品安全进企业”等多项公益专项行动,消除疾病隐患、保障群众健康,深入践行“公益科研、服务地方”的初心与使命。

  省红十字会以“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为抓手,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上,深入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千家爱心企业大走访、百支红十字志愿队送服务、万村救护培训进礼堂”活动,传授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知识,传播关爱生命理念。

  杭州市建委在整改落实中,着重抓实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实地调研摸清老旧小区底数、现状、改造需求,根据居民意愿调查,本轮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和方向从原先的拆建、修补、整治,转变为以“综合改造”和“服务提升”为重点的持续有机更新,着力打造更多“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整洁的居住环境、有配套的公共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有特色的小区文化、有和谐的邻里关系”的“六有”品质小区,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立足实际,扎实推进“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看病就医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紧紧扭住医共体建设这个“牛鼻子”,统筹建立40个医疗资源共享中心,市县两级联动下沉500名医护人员,着力解决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看得好病。

标签: 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务求整改落实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