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属企业在主题教育中结合自身实际提升发展质量
从实效出发 以实效检验
2019年08月09日 05:22: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省省属企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中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点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为重心,全力保障浙江用电需求,有序推进300座综合供能服务站、省级天然气“县县通”管道工程苍南支线等建设,以改革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在主题教育中突出狠抓主业发展,力争走在前、创特色、求实效。企业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肩负国企的使命担当,聚力发展、聚焦发展,推进与国外知名航空制造公司的谈判,努力推动大飞机复合材料机身大部件制造项目“落户”浙江;积极落实“凤凰行动”计划,实现运达风电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

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通过赴基层企业开展“三服务”、召开座谈会、谈话谈心、“大监督”联席会议等方式查找问题、深入研究、解决难题。公司实地走访纾困企业利欧集团,调研国资参与转型升级后万邦德集团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省、市、县联动,全力纾困民营上市公司。

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三服务”推动推进“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发挥金融资源和政府产业基金战略导向、撬动作用,牵头引进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锂电池项目落地嘉兴,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在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队伍、促发展,牢牢坚守和深入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组建了由投资银行业务骨干组成的“深耕浙江”服务团队,把资源沉到一线,把人才沉到企业,在推进“凤凰行动”中积极发挥作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把切实增强“两个维护”、锤炼党性与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营业务转型升级和解决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实现杭州公司“同股同权”等问题破题,完善员工关心关爱机制,让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升。

浙江浙勤集团有限公司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展了对集团总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共95人次的调研访谈,梳理了52条相关建议看法,努力把省直单位经营性资产“统”出好质量、“管”出好效益。

标签: 主题教育;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实效出发 以实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