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风王“利奇马”携狂风暴雨而来
今天风雨更凶猛 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杭州今天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最大东北风8-10级
2019年08月10日 07:20: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图片来源 杭州天气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顶着“风王”的头衔,旋转着巨大的身躯,携带着狂风和暴雨,一步一步逼近浙江。

  或许,今早你醒来时,“利奇马”已经登陆了。温岭还是玉环,强台风还是超强台风,你猜对了吗?

  不过,比昨天更凶猛的风雨,你依旧能感受到。今天东海海域有11~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风力有15~17级。浙江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东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预计今天夜里,台风“利奇马”就会移出浙江,对杭州的影响逐渐减小。

  “利奇马”登陆后一路北上

  还会给华北东部、东北等地带来强风暴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昨日23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温岭东南方向约7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7.8度、东经121.8度,16级(52米/秒),935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今天凌晨2时到5时在温岭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由于少了台湾中央山脉阻挡,“利奇马”将以一手台风的姿态直接登陆浙江。快的话,今早你醒来时,“利奇马”已经登陆了。

  “利奇马”被贴上了数张厉害的标签——已是今年西北太平洋的“风王”;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昨天中央气象台为它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这是台风预警最高等级;浙江省气象局将台风应急响应升级至I级。

  耐力持久的“利奇马”登陆后不会深入内陆,因此强度减弱就慢,一路北上预计会给我国带来长时间的风雨影响。所以,特别要提醒下北方的小伙伴,“利奇马”登陆后还会与冷空气结合,给华北东部、东北等地带来强风暴雨。

  浙江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

  东海海域有11~14级大风

  受“利奇马”影响,昨天杭城的天气已经乱了方寸,出门前风平浪静,刚跨出门口雨就迎面而来,有一阵没一阵、忽大忽小。随着“利奇马”的脚步靠近,杭州的风雨也更加明显起来,杭州东北部县市出现了8~10级大风,截至昨天16时,共有35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3个站10级,主城区最大天竺山10级(25.1米/秒)。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以来首个台风预警,紧接着,今年杭州首个台风蓝色预警拉响,后升级为黄色。富阳、萧山、桐庐、临安也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

  风雨还在加码中。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东海海域有11~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风力有15~17级。浙江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东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晚8时,台州三门枧头村雨量已累计达310多毫米,象山、临海、乐清等多地雨量超200毫米,杭州出现的最大阵风已超9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东北风8~10级,萧山东部地区、部分山区及钱塘江等湖水面更大。今天夜里,台风“利奇马”就会移出浙江,对杭州的影响逐渐减小。

  受“利奇马”影响,这个周末杭城气温将明显回落,今天杭州最高气温29℃,明天33℃。

标签: 利奇马;杭州;超强台风;浙江;登陆;台风;大暴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风雨更凶猛 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