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千里飞“越”,他们要来“诗画浙江”圆梦了
2019年08月21日 06:59: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郭婧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他们来自新疆、青海、四川、贵州,怀揣一个有关诗画浙江的梦想;他们的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了助力“家人梦想”,应“飞越召集令”而来。今天,他们从全国各地,飞越千里,跨过山川河海,一起汇聚诗画浙江。

  今年6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浙报集团打造的诗画浙江“飞越大花园”寻找“浙里家人”公益旅行活动正式启动。我们从浙江省对口帮扶的四地,征集了40名有美好梦想的“浙里家人”。7月,在我省的旅游重要客源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省市,通过媒体,300多位当地市民响应了我们的“飞越召集令”,用“纸飞机”大赛的形式,助力圆梦行动,并从中产生了30位幸运的“助梦者”免费游浙江。从8月22日起到8月26日,这70位特殊的游客,将一同开启难忘的诗画浙江之旅。

  40位家人,30位助梦者

  开启5天4晚诗画浙江行

  今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动浙江省对口援建的新疆阿克苏地区、青海海西州、四川省阿坝州、贵州省黔东南州以及诗画浙江重要客源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文旅精准扶贫为核心,共同发起“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对口省市和重点客源城市公益主题互动推广活动。

  6月初,钱报记者兵分四路,赶往新疆、青海、四川、贵州,从当地挖掘并记录下8段与浙江息息相关的人物(或组织)故事。同时我们征集和筛选了40位“浙里家人”,邀请他们来浙江圆梦。

  6月下旬,视频团队根据前期报道,用18天的时间,跨越13722公里,横跨四个省,拍摄了8种不同的“浙江梦”。

  7月,这支仅2分46秒却集文字与摄影之力的视频登陆“学习强国”、腾讯视频、浙江24小时APP等平台,全网播放量超过了3000万。

  7月下旬,通过当地主流媒体,我们在浙江旅游重要客源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发起了“飞越召集令”,邀请当地市民以“纸飞机大赛”的形式,助力“浙里家人”圆梦。最终从300多位参与者中产生了30位幸运儿,每人都获得了价值5000元的免费游诗画浙江福利。

  我们将迎来最终的圆梦时刻。8月22日至26日,来自对口援建地区的40位“浙里家人”和来自重要客源城市的30位“助梦者”,将一同参加为期5天4晚的“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圆梦公益旅行。8月26日晚,还将拉开公益晚会的帷幕。

  古镇、乡游、出海

  三条游线圆梦浙里家人

  诗画浙江的美,无法一次看够。浙北有不可辜负的江南风光,浙西南可探清奇山水,读千古文化;浙东有曼妙的海岸曲线……针对不同目的的客人,本次“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公益旅行,精心挑选了三条路线,分别包含了“浙里家人”思念的人、向往的景、想做的事。

  第一条是以安吉、西塘、新昌、嵊州为目的地的古村线。想看看支教老师口中“浙大”的苗族学生邰秀兰,念念不忘西湖美景的青海海西州记者韩玮玮,来自西北大漠柯坪的湖羊养殖者贾镇,将踏上这条游线。

  第二条是途经舟山、奉化、天台、永嘉的海洋线。在宁波餐厅务工回乡开农家乐的新疆库车姑娘阿地拉,受浙江援青者帮助的海西安康村民代存忠、想与杭绣传人比拼的羌绣非遗传承人杨梅,将携手看看海洋线的风光。

  第三条路线探访横店、古堰画乡、衢州、千岛湖等地。来自四川省阿坝州的悬崖养蜂人郭发光将亲自去探访丽水和衢州旅游商品企业。

  观赏四省多彩文化

  扫码报名圆梦晚会

  苗族姑娘邰秀兰能在这趟圆梦之旅见到她思念已久的的郭老师、魏老师吗?在新疆戈壁滩上养羊的贾镇,能在这次旅程中,寻到能把羊直接送到浙江来的物流通道吗?想和杭绣大师比拼的羌绣非遗传承人杨梅,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结束5天4晚的游程,我们还为这些客人精心准备了公益晚会,“浙里家人”圆梦的大结局将在晚会现场揭晓。

  8月26日晚,“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圆梦公益晚会将在杭州胜利剧院举行。70位嘉宾将同台亮相。晚会中,“多彩贵州、天府四川、大美青海、魅力新疆”四个篇章中,观众除了能观赏来自四省不同魅力的特色表演外,圆梦者还将现场讲述自己的圆梦亲历。

  如果你也关心“浙里家人”的寻梦故事,如果你也想感受千里之外的风情景致,那就赶紧扫描报名参加“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圆梦公益晚会。

  这个夏末,让我们一起收获这份来自五湖四海的飞越大花园的感动。

  招募人数:限200人

  招募方式:扫描版面二维码后填写报名信息

  截止时间:8月24日(本周六)

  领票方式:报名截止后24小时内,工作人员将以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到个人,请凭真实姓名+电话或通知短信,于8月26日(周一)15:00~18:30之间,前往杭州胜利剧院签到处免费领取入场券。

标签: 浙江;家人;飞越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里飞“越”,他们要来“诗画浙江”圆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