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注意注意,副高伸出“魔爪”,“秋老虎”靠近预警!
2019年09月09日 07:33: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虽说已入“白露”节气,浙江的气温走向却是与秋天渐行渐远:昨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丽水云和的34.9℃,杭城的最高温度也有31.8℃。预计今天接来下几天,副高的魔掌西伸,浙江局部地区甚至会攀上35℃高温线。“秋老虎”终究开始发威了。

  事实上,这只“秋老虎”已经在南国发威多时了,早在台风玲玲还未来到浙江门前的时候,湖南、重庆早已落入它的掌控中。天气君听说,预计这次“秋老虎”携高温将要在南方霸屏好一阵子,预计到中秋节的时候都并不一定能够缓解。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

  当然,白露节气的暑热毕竟与夏日不同,即便最高温与后者无差,然而早晚温差是比较大的,有个10℃上下。天气君提醒,早出晚归的小伙伴们还是不要穿得过于清凉了。而且,临近秋天,空气湿度也不比夏日,“秋燥”来临之际,注意给皮肤补水,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些水,准没错!

  此外,夏秋换季之时,也是脱发高峰。这是因为紫外线指数会影响脱发量,日照时间渐短,头皮对头发“遮挡阳光”的依赖性降低,身体便加大了脱发的量。觉得自己脱发过于严重的朋友们,天气君提醒,在脱发高峰时节,要注意提高睡眠质量,注意营养均衡,多次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例如牛奶、瘦肉、鱼类、家禽,尽量避免长时间高度集中用电脑,保持合理的洗发频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隔一天洗一次就可以。

  今日天气君依然为大家送上一个“白露”节气的特色点心做法:糖蒸酥酪 。听说在古代,这是白露节气时宫廷中的贵妃必吃小吃,曾因《红楼梦》而成为无数书迷的心头好。原来,白露时节,正是江南地区的丰收之际,古人会在此时取白露露水酿造米酒并饮用,庆祝丰收,糖蒸酥酪,便是用牛奶和米酒为主要材料做成的。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沿海地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20-22℃;其它地区:22-2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1-33℃;其它地区:33-35℃。

标签: 秋老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9/W020190909277616470548.jpg

注意注意,副高伸出“魔爪”,“秋老虎”靠近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