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塔巴”在靠近 舟山宁波等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2019年09月21日 08:13: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源

  时值夏末,炎热褪去,天气舒爽,正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时节,但海上却不怎么安分。台风“塔巴”已经生成并逐渐靠近,近日的好天气会就此打住吗?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强热带风暴级)已于21日凌晨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预计“塔巴”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级,33米/秒);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沿海,以后移入日本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截至21日8时,舟山岱山、嵊泗、定海,宁波鄞州相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浙江东北部将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


  天气君了解到,随着左右冷空气的南下渗透,浙江气温将逐渐回落。未来一周,最高气温不超过30度,早晚甚至会让人感觉到一丝凉意。白天如果要出门,只要不在太阳底下暴晒,都不会觉得太热。

  由此可见,好天气依旧会是接下来的主角。

  【“塔巴”正在靠近】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强热带风暴级)于今天凌晨进入东海,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今天夜里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

  【大风影响请注意!】

  此次台风对浙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大风上。

  大家记得将室外的花盆衣物等搬进室内,最好不要到山里和水面游玩,注意人身安全。

  此次台风雨水的影响虽不及风力明显,但也有一定影响。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沿海和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中舟山、宁波、绍兴东部等地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明天:浙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下午起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8-20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6-28度。其它地区:28-30度。

  未来三天(22~24日),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降至16℃,请大家注意增减衣物。

标签: 台风;天气;热带风暴;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9/W020190921349163184535.jpeg

台风“塔巴”在靠近 舟山宁波等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