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天浙江有大风暴雨天气 出行注意安全
2019年10月01日 06:10:00 来源: 浙江天气网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今天(10月1日)0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舟山偏南方向约32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7.1度、东经122.3度,960hPa,13级(40米/秒)。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里登陆或擦过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北上(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受“米娜”影响,截至10月1日05时,近24小时浙江沿海出现10-12级大风,局地13-14级大风,最大平阳南麂42.9米/秒(14级);沿海地区部分出现暴雨,最大平阳南麂106.5毫米。

  目前我省内陆地区也出现了大风和明显降雨,需特别提醒公众:

  1、正逢国庆假期,要随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要去沿海景区游玩。

  2、10月1日到2日浙江内陆部分地区有大风天气,收起或加固被风吹倒的物品,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附近逗留;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应尽量避开1-2日台风影响期间,选择假日中期外出游玩。

  3、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极易引发局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

  4、近期正值农历月初天文大潮期间,提防风暴潮三碰头。远离江河湖海等低洼处。

标签: 台风;大风;舟山;米娜;暴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浙江有大风暴雨天气 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