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老通讯员珍藏着70年前的《浙江日报》
犹忆当年开国大典盛况
2019年10月04日 07:35: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勇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勇)国庆长假期间,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退休中药师沈宗约除了观看国庆活动电视直播外,还特别与家人一道围坐在书桌前,翻阅自己珍藏的70年前报道新中国开国大典盛况的报纸,共享喜悦。

  沈宗约曾是浙江日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通讯员,是本报的热心读者。

  书桌上,整齐摆放着1949年10月出版的《浙江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大公报》《前线报》(战士版)等合订本。这些发黄的旧报纸虽然经历了70个春秋,由于精心收藏,倍加呵护,依然完好无损。

  这些报纸用不同形式呈现了新中国开国大典的盛况,图文并茂,气势恢宏。如1949年10月2日《浙江日报》头版,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红色大字。6日、10日、12日的《浙江日报》第6版,均以整版篇幅,以“开国盛典”为总标题,刊发了大量照片和新闻,报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举国欢腾、普天同庆的热烈景象。

  翻阅着这些珍藏的报纸,一家人心潮澎湃,仿佛身临其境。

标签: 浙江日报;盛况;中西医结合;国庆长假;书桌;大典;翻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犹忆当年开国大典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