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之江故事》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2019年10月10日 06:5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郑文

  浙江在线北京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 郑文)为什么选择记录中国,因为新中国70年发展奇迹令人赞叹;为什么选择聚焦浙江,因为浙江是中国经济社会腾飞的典型缩影。10月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该片记录了英国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和夫人李雪琳,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丰富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有趣的镜头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在片中,麦克·贝茨带着对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倡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中国话题的好奇与思考,走进浙江下姜村、义乌“中欧班列”始发站、磐安古茶场等地。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中国人民对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的切身体会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向往。

  “之前我曾好奇,为什么欧洲的华人很多来自青田,‘中欧班列’始发站要选在一个小城,‘稻鱼共生系统’成为世界第一个农业文化遗产,但在我这次500多公里的徒步过程中,这些疑惑迎刃而解。我就像打开了一辆跑车的引擎盖,看到了隆隆作响的发动机——这是中国经济,更是世界经济的发动机。”麦克·贝茨表示。

  “我们相信,《之江故事》的放映必将有助于各国民众从中国普通百姓的故事中,真实地感受中国、了解中国、领悟中国。”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看来,该纪录片为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

  10月13日起,《之江故事》将在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网,中央电视台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投放播出。

标签: 中国;之江故事;浙江;中国经济;纪录片;外文局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之江故事》举行全球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