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跨国公司30强出炉 4家企业首次上榜
2019年10月11日 04:27: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近日,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30强”榜单。据悉,今年已是浙江省第三年发布该榜单,除了吉利、万向、海亮等26家往年上榜跨国公司,富通集团、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首次上榜。

  “传统企业多、高新技术少,中小企业多、龙头企业少,曾是浙江经济面临的一大挑战。”浙江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朱颖介绍,加速培育发展浙江本土跨国公司就是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形成一批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总部设在浙江、海外布局业内领先的企业。为此,早在2017年初,浙江就提出“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三年行动计划”。

  “此次公布的跨国公司30强,是浙江高质量发展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的一个缩影。”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倪丽娟表示,这其中有不少是屡次上榜的“老面孔”。这些企业都较早地走出去,进行国际产能合作、海外并购。这其中,就包括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2013年万向挺进美国、2013年万丰奥特收购加拿大镁瑞丁等一批典型的浙江企业海外并购案例。近年来,这些龙头企业对外投资脚步不断加大。

  据统计,2019年30强企业的平均跨国指数为36.89%,与2018年相比增长3.97个百分点,且明显高于2019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

标签: 跨国公司;集团有限公司;境外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吉利;浙江省;...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跨国公司30强出炉 4家企业首次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