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第八批国保单位名单公布 浙江哪些上榜了
2019年10月16日 23:48: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严粒粒

  10月16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国务院印发通知核定并公布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2处,以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50处。浙江有50处文保单位跻身上榜名单, 为入选文物较多的省份之一;另有2处为合并的项目。至此,浙江国保单位达到281处。

  第八批国保类型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浙江新增项目中,包含作为良渚古城遗址外围水利系统的鲤鱼山——老虎岭水坝遗址在内的4处为古遗址;五代至南宋时期的安吉永安寺塔等25处为古建筑;东汉时期的汉建初元年买地刻石等5处为石窟寺及石刻;沈钧儒故居等13处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春秋时期至今的太湖溇港等3处为其他。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上榜。图为良渚古城遗址外围水利系统秋坞、石坞水坝遗址

  浙江合并的项目中,元明时期的源口窑遗址,并入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窑龙泉窑遗址;明清时期的巾山东大塔、南山殿塔,并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佛塔,并更名为巾山塔群。

  截至目前,国务院已核定国保单位5058处。国保单位较多的省份是山西、河南、河北、浙江和陕西。

  【浙江新闻+】

  这些浙江“家底”上榜了——

标签: 文物保护单位;浙江;代表性建筑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八批国保单位名单公布 浙江哪些上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