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背后的数据英雄——
数梦工场:赋能数字化
2019年10月22日 05:3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通讯员 梅芳燕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章卉 通讯员 梅芳燕)今年上半年,作为一位新晋宝妈,杭州的范女士还没有出院就给宝宝办完了《出生医学证明》,上了户口,办理了少儿医保,收到了预防接种证等多种证件。如果在1年前,办这些证件范女士和家人需要跑4个部门,办理周期将近30天。现在杭州市民只要在手机上递交申请,将双方身份证、落户方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一并递交,就可以实现所有手续联办,用时10分钟。如今,省内温州、绍兴、湖州、丽水等地方都可以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

zjrb2019102200008v02b006.jpg

数梦工场积极服务全国“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温州市永嘉县溪下乡的张阿姨今年刚刚满60周岁,前几天,她在家收到了老年人优待证。无论是范女士办理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还是张阿姨“一次不用跑”老年人优待证自动送上门,背后都离不开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数梦工场数据智能技术的支撑。数梦工场是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一家浙江新型互联网公司,短短几年间,其先后参与制定“云等级保护”“大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安全”等国家标准,浙江“最多跑一次”、青岛政务云、河南政务服务网等这些政务服务平台,背后都有它的贡献。

  以数字为突破口,近年来,数梦工场在推动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上做出了很多实践——

  在浙江,新型互联网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数梦工场参与安装部署浙江省统一的政务云平台,为厅局业务上云提供对接和咨询服务,并提供统一管控和云安全保障;基于城市大脑2.0,数梦工场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了一套“公交优先”系统。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衢州公交通行所用的行程时间和常规模式下所用的行程时间相比,平均节省时间达到15%以上。

  截至目前,数梦工场大数据及数据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服务于25个以上部省级客户、100个以上城市级客户和100家以上企业。

标签: 工场;新生儿;浙江;大数据;证件;少儿医保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梦工场:赋能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