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30家浙企参展长三角文博会
2019年10月23日 04:47: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白力民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白力民)10月22日下午,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11月21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主会场设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览场地总面积5.4万平方米,是首届总规模的两倍以上。

  长三角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党委宣传部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牢牢把握“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特色,进一步壮大长三角文博会的规模优势,努力打造立足长三角,吸引全国、全球优秀文化产业资源的产业合作交易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展会参展商约有870家,其中浙江130家。

  展会按展览、论坛、区域联动活动三大主体内容布局。其中区域联动活动将探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前景和路径,建立长三角地区城市(区)文化联动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吴熔介绍,浙江文化及相关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特别是在数字内容、影视制作、动漫游戏、演艺娱乐、创意设计、文化装备、文化贸易等重点领域,形成集约型、规模化和国际化的优势。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5637家规上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企业实现营收5099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营业利润754亿元,同比增长37.9%。

标签: 长三角;文博会;浙江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30家浙企参展长三角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