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连晴模式开启 但昼暖夜凉要注意
2019年10月30日 07:40: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昨日(29日)早晨浙北和沿海部分地区大雾登场,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但不到中午,阳光便拭去阴霾。浙江正式开启连晴模式。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未来四天,浙江省天气将呈以下特点:

  连晴:天气形势较平稳,又一波连晴天气,利于户外活动,是秋游的好时机。

  气温平稳:气温较平稳,最高气温20℃出头,最低气温也不用担心,暂时不会“破十”。

  昼夜温差大:昼夜温差大,普遍在10℃以上,早晨和夜间凉意浓浓,大家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不过连晴天气,空气也将干燥起来,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和适时补充水分。

  经历了昨天早晨那场大雾,不少朋友问天气君,雾和霾有什么区别?就让天气君为大家释疑解惑吧!

  存在形态的区别:雾是悬浮于空气中的水滴小颗粒;霾是悬浮于空气中的固体小颗粒,包括灰尘、硫酸、硝酸等各种化合物。

  颜色的区别:雾是由小水滴构成,呈乳白色,青白色;霾是由各种化合物构成,呈黄色,橙灰色。

  含水量的区别:雾含水量大于90%;霾含水量小于80%。

  能见度区别:雾越接近地面的地方密度越大,对光线的影响也越大,能见度很低,一般在1公里之内;霾在空气中均匀分布,颗粒较小,密度较低,对光线有一定影响,能见度较低,一般在十公里之内。

  持续时间区别:雾是由小水滴构成,当大气温度升高,水滴蒸发,雾气就会减少,持续时间短;霾是由固体小颗粒构成,消解速度慢,持续时间长。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东南沿海:12-14℃;其他地区:10-12℃。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1-23℃;其他地区:23-25℃。

标签: 能见度;大雾;天气;降温;昼夜温差;浙江省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连晴模式开启 但昼暖夜凉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