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4100余个岗位!浙江企事业单位组团赴哈尔滨揽才
2019年11月03日 17:48: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张璐佳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大力集聚国内优秀人才,促进我省人才队伍增量提质,提升引才工作的精准度,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11月2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2019年浙江—哈尔滨人才招聘大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已圆满结束,共接待应聘人员7600人,其中博士420人、硕士1250人、本科870人,达成初步意向1830人。

  行业聚焦八大万亿产业 民营企业是主力军

  本次招聘活动是我省第4次大规模赴哈引才,共有11个地市的133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各类岗位4100余个,行业分布涵盖浙江八大万亿产业,其中高端装备制造行业31家,新能源、新材料行业11家,数字信息产业8家,金融行业7家,健康产业行业7家。民营企业仍是招聘主力军,共72家参会,占参会单位的54%以上,其中不乏精功科技、精工钢构、月旭科技、横店影视等18家上市公司。

  企事业单位竞相揽才 教育科研类人才需求量最大

  本次参加招聘的企事业单位都紧抓哈尔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专业,放出重点岗位,求贤揽才。从参会单位来看,本次引才活动吸引了47家事业单位,其中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26所高等院校,之江实验室、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医学科学院等9家科研院。国有企业紧随其后“来势凶猛”,其中包括物产中大、巨化集团、中船(浙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龙头企业。从岗位分布来看,本次引才活动高校、高职类学校较多,教育科研类岗位最多,有985个,占24%,其次是电气自动化、人工智能类岗位496个,机械设计与制造类岗位462个,计算机/IT类岗位377个,建筑、土木工程类岗位283个,金融财务类、生物医药化工类、外贸营销类岗位数量紧随其后。从学历要求看,要求硕士学历的岗位1472个,占比36%,要求博士学历的1152个,占比28%。其中,高校对学历要求较高,所有岗位均要求硕士以上学历,82%的岗位要求博士学历。

  多年来,浙江坚持主动出击,拓宽渠道,开展高质量引才活动,为来浙创业创新的人才提供“店小二”式的全面服务。哈尔滨是我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较为集中的地方,本次招聘会上,省人才市场主要负责人徐露辉为在座高校、人力资源服务业代表及媒体介绍了浙江的人文环境及人才发展优势,进一步表达了浙江引才的诚意,也为哈尔滨优秀人才进一步了解浙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添了来浙发展的信心。

标签: 民营企业;就业;人才;招聘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100余个岗位!浙江企事业单位组团赴哈尔滨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