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晒出国有资产“家底”!资产有多厚?管理怎么样?
2019年11月28日 23:07: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陆海东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2018年度浙江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出炉。这也是浙江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首次以专项报告方式公开。

  今年浙江国有资产“家底”有多厚?管理工作做得如何?随小布一睹为快!

  企业国有资产

  浙江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资产监管体制,研究制定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取消、下放、授权监管事项20项。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进行授权,实现“最多跑一次”51项。进一步优化布局结构,优化激励约束机制,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金融企业国有资产

  浙江建立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体系。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支持省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缓解融资增信难题,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重点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包括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和依法支配的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资产,以保障履职、服务发展、造福人民为目标。

  目前,浙江已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收益收缴全过程全覆盖的管理制度。搭建浙江省政府资产云服务平台,250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全部上云。实现全省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实现“人人都是资产管理员”的全员管理模式。

  自然资源国有资产

  浙江完善法治体系,强化自然资源督察执法。推进自然资源调查与统一确权登记。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全年建设12个省级模范县;全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2185.34公顷,消化利用批而未供土地11528.41公顷。

  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目前,国有资产账单公开已成为浙江信息公开的常态化内容,国有资产将在“阳光下”运行和管理,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检验。

标签: 事业性国有资产;浙江;国有资产;自然资源;企业国有资产;全省国...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晒出国有资产“家底”!资产有多厚?管理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