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挑战零下!霜冻!薄冰!昨天冷空气再度来袭
2019年12月02日 04:52: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昨天冷空气再度来袭!挑战零下!霜冻!薄冰!但终于赶走连日的阴雨。有北风和低温的加持,走在室外真是抖三抖。

不过新的一周,或有阳光打头,心里变暖了一点有没有。今天起,我们将迎来一段晴朗的时光。但本周气温依然会跌出新低,明早的最低温接近冰点,看一眼就心凉。

仿佛《冰雪奇缘》中的艾莎公主施展了她的魔法,昨天,12月的第一天,湿冷湿冷的,北方下雪,我们这边下雨,尤其是浙东部分地区还下了大雨,沿海局部暴雨。昨天傍晚开始,北风已经吹进了浙江。

是的,强冷空气来了!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傍晚起全省就没有雨水踪迹了。夜里气温就会一直降降降。

预计我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昨天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内陆部分地区有6-8级偏北大风。

大风影响会持续到今天,一条保温的围巾必不可少。不过,今天全省天气放晴!白天会回升一点温度。

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沿海地区5~7℃,其他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但是,比强冷空气带来降温更可怕的是转晴后的辐射降温。夜间地面以自身的温度向外辐射能量(由于地面温度低所以是长波辐射)而导致的降温称为辐射降温。

本周二、三(12月3日和4日),全省将感受到晴冷“物理攻击”满满的诚意,除沿海以外,其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3℃,有霜或霜冻,山区-2~0℃左右,有薄冰。

浙江气象台说,眼下本就是寒潮和冷空气来袭频率较高的时节,本周我省最低气温又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

标签: 冷空气;薄冰;霜冻;北风;降温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挑战零下!霜冻!薄冰!昨天冷空气再度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