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最美工匠”名单发布
2019年12月12日 05: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灿) 择一行,爱一生,行一事,成一师。12月11日,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发布100名2019年“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名单。
  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我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今年7月,省总工会启动2019年“浙江工匠”选树工作,重点关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中掌握高超技能、作出突出贡献、竞赛成绩优秀的劳动者。
  今年的百名“最美工匠”,行业工种覆盖面比往年有所扩大。其中,重工业43人,轻工业9人,生产服务业(含数字经济)23人,生活服务业7人,工艺美术行业18人。值得注意的是,小众行业和工种比往年有所扩大,网络和数字经济行业代表增加较多。
  发布会现场,刘克敏、刘达、金光武、柯贤湖、娄可柏、丁兆冈、林霞、曹世亮、潘小健、陈国军等10人作为百名“最美工匠”代表登台,讲述匠人匠心故事。他们虽来自不同行业,却有着共同的执着追求。每一个工匠的故事,都闪耀着“匠心”的光芒。百位“浙江工匠”精益求精的初心、敢为人先的信心、甘于奉献的恒心,诠释了“最美工匠”的真谛。

标签: 省委宣传部;最美工匠;数字经济;名单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美工匠”名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