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汽笛声声提信心
2019年12月17日 04:23: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萍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作者 张萍)无论是从国情还是从省情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面前,坚定必胜信心,第一要紧的就是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两声汽笛昨日鸣响。一声来自金华南站2019年第100列中亚班列开出,一声来自义新欧班列诸暨号首发。金华中亚班列2017年开通以来,今年开行数大幅度增长,首度实现并提前完成年度100列运营计划,而义新欧诸暨号的首发,标志着义新欧班列的常态化、市场化之路越走越宽阔。

  对省内企业来说,中欧、中亚班列大大降低了企业出口的物流成本,提升了货物的流通效益和货物通关的便利水平。班列越开越多、越开越密,正说明品质浙货行销海外,经得起国际市场检验;也说明尝到“甜头”之后,浙江企业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意愿水涨船高。一趟趟开放快车,助力浙江企业勾画出效益的上扬曲线。

  浙江融入“一带一路”的步伐在加快。从繁忙的宁波舟山港、到扩容的义新欧班列,浙江的开放数据不断累加、每天翻新。志在万里、友遍天下,发生在浙江的实践,不断演绎着如何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如何走好互利共赢的新丝路和开放强省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提升国际合作中的参与度、连接度和影响力。

  汽笛声声提振信心。无论是从国情还是从省情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面前,坚定必胜信心,第一要紧的就是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沿着既定路线,做强国内市场的同时,开辟国际市场,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动力,必能制胜新常态,一步一个脚印地抵达美好未来。


标签: 班列;经济下行压力;金华;开放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汽笛声声提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