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检察机关探索远程司法救助
2019年12月26日 03:2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徐笑余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徐笑余) 12月25日,记者从省检察院举办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办理救助案件1090件、1112人,分别同比上升52.8%和55.3%,发放救助金1317.2万元,同比上升20.24%,救助总人数和总金额居全国前列。

  为避免当事人往返奔波,我省检察机关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远程救助模式,全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目标。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对外省异地救助申请人身份、账户信息等进行核实,救助对象不需上门签字也可领取救助款,同时提高办案效率和效果,切实降低当事人的司法成本。2018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依靠远程视频技术,开展国家司法救助80余起。

  为让司法救助制度更好地发挥作用,全省检察机关以“一案一策”提升救助精准度。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对于特别困难的,探索上下级、多部门联动救助,增加救助金额;对于存在其他救助需求的,主动提供心理疏导、职业指导、就业介绍和其他临时性救助等。


标签: 救助;检察机关;国家司法;省检察院;救助金;跑路;案件;远程视频...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检察机关探索远程司法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