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年度快递业务量创新高
2019年12月30日 05:55: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赵晨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赵晨)我省年度快递业务量又创新高!12月27日中午,当家住杭州钱江三苑小区的王伟栋来到小区“菜鸟驿站”领取快递时,一进门便收到了省邮政管理局管理人员颁发的纪念奖牌。原来,王伟栋取到的是2019年浙江省第130亿件快递。

  “这也是浙江省年快递业务量第二次进入‘百亿俱乐部’,比去年同期的100亿件增加了30亿件。”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27日,根据国家邮政局全国快递业数据监测系统显示,我省今年快递业务量发件量正式突破130亿件大关,约占全球快递业务总量的11.8%。

  “2019年内,浙江快递业务增劲很足。”该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度快递业务增量创5年来新高,“早在今年4月月均业务量便突破10亿件,总业务量在10月就达到100亿件,比2018年提前了56天。”

  据悉,目前,国家邮政局已批复同意在浙江开展全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快递业“两进一出”(进村、进厂、出海)全国工程试点。据省邮政管理局介绍,未来,“两进一出”试点工程将着力打造与完善“三张网”:全省农村快递物流辐射网、工业互联快递服务网和国际快递智能骨干网,继续引领浙江快递业务增长。


标签: 快递;业务量;浙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年度快递业务量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