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闽断头高速打通 龙丽温高速文泰先行段零点通车
2020年01月01日 07:57: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帆 来逸晨 张亦盈 通讯员 张一旦

  1月1日零点,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先行段建成通车,标志着浙闽两省间最后一条高速公路断头路打通,加上计划于1月1日12时开通的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浙江将迎来了“陆域县县有高速”时代。

建设中的文泰段

  由浙江交通集团投资约326.2亿元建设的龙丽温高速公路是实现浙闽互联互通、进一步消除省际“断头路”、瓶颈路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浙江省“十三五”末实现 “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最后节点,项目总里程约164公里,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龙丽温高速犹如舞动的双龙,横亘于浙西南青山绿水间,由景宁穿洞宫山和南雁荡山,经文成,越飞云江至瑞安,终点与温州绕城西南线高速公路相接,并从文成枢纽分叉,穿越连绵群山至泰顺与福建的福寿高速公路相顺接,串起沿线百姓的扶贫路、致富路、希望路。

  文泰先行段起于泰顺县城罗阳与福建福寿高速相接,先行段主线长3.4公里,连接线长1.7公里。先打通泰顺县城罗阳到浙闽省界的福寿高速的先行段,连接福建高速公路网,让泰顺提前一年有高速公路,完成浙江“陆域县县有高速”,是因地制宜之举。2020年再按期修通建设难度更大的整个文泰段,联通浙江高速路网,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省委省政府提出“十三五”末必须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同时连通福建,完成浙闽高速公路再度互联互通。“交通集团是省属国企,是全省人民的集团,社会责任的承担我们理应冲在前面。”浙江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说。

  过去3年间,上万建设者风餐露宿崇山峻岭之间,打隧道,钻爆法、挖掘法双管齐下,只为在大山中间凿出一条通道来;打桩基、架桥梁,只为让天堑变通途。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线建设者铭记嘱托,砥砺奋进,忘我拼搏,在艰苦的施工环境中,抢晴天、战雨天、抗高温、斗严寒,牢记使命、日夜奋战,奋力打通山区人民的出山大通道,努力书写新时代山区人民圆梦高速的答卷。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斗,文瑞项目和文泰先行段终于实现通车,文成、泰顺78万人民高速发展之路初成。

标签: 高速公路;交通;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1/W020200101286528854732.png

浙闽断头高速打通 龙丽温高速文泰先行段零点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