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气温飘上20℃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
2020年01月04日 08:37: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受冷空气影响,2020的跨年,大家是在瑟瑟发抖中度过的。不过新年伊始,暖湿气流占主导,气温来了波触底反弹。像昨天,浙江最高气温基本都蹦跶至2位数。

  又到双休,不好的消息是天气仍是阴天为主,小雨为辅。

  好消息是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6日和7日白天的气温将达到本次回温过程的巅峰,最高气温将升至22-25℃,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温暖程度相当于常年4月上旬的水平。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20年杭州1月份的最高气温,达到20℃的年份不算多,最高为2017年1月,25.4℃。

  熟悉天气走势的小伙伴,肯定知道冬季气温“升得高,摔得狠”的套路。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7日后期到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大风呼呼吹起,气温跌至个位数,尤其是9号的最低气温又将在冰点附近反复试探。

1月3日,杭城笼罩在一片细雨朦胧之中。一层轻纱似的薄雾笼罩在湖面上,为它增添了几分神秘。记者 林云龙 摄

  今日:全省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明日:沿海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局部偶有零星小雨转阴到多云。

  今日最低气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0-12℃,其它地区8-10℃,浙北地区10-12℃。

  今日最高气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6-18℃,其它地区12-14℃。


标签: 最高气温;冷空气;暖湿气流;蹦跶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1/W020200104568542637961.png

浙江气温飘上20℃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