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学榜样 作奉献 争先进
2020年01月08日 03:3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8日讯 新年伊始,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怀和重视。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花甲进苗乡支教的“时代楷模”陈立群、50年如一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的“王金法广播”、93岁高龄依然心系青少年事业的郭口顺等,大批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长期活跃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一线,刷新浙江“最美风景”,践行着“三个地”的使命担当。

  一位老干部就是一本教科书。表彰“双先”,宣传优秀事迹,厚植“双先”土壤,传达尊重和关爱的同时,更要向老干部学习,以实际行动“学榜样、作奉献、争先进”。在他们感人事迹的感召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们在党忧党的政治品质、奉献不止的情怀担当、矢志不渝的精神品格,并结合新的实际不断发扬光大,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必须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加油干。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就要勉励更多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接续奋斗,在社会治理、科技文化服务、关心教育下一代等工作中贡献新作为;激发和保护好老同志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把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保护好、发挥好。

  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要以“双先”为榜样,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充分释放自我能量。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愿更多老同志争做“双先”、更多年轻同志学习“双先”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银色之光辉耀之江。


标签: 老干部;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大会;先进个人;省政府;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学榜样 作奉献 争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