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民生实事,越细致越温暖
2020年01月14日 04:2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雪松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十方面民生实事”如期发布,一如春风扑面,新鲜、细致、温暖。

  “置顶”头条的是有关婴幼儿的照护服务——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00家,新增托位5000个。

  婴幼儿照护服务成为十方面民生实事的“头条”,顺乎民意,也透露了很多信息——涉及到眼下非常现实的民生压力;涉及到有效鼓励人口生育与保障浙江未来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涉及到0岁至3岁孩子人生起步的优质教育与精心呵护……

  这件实事是民生大事,也关乎浙江未来的人口红利。这个“红包”,能够让很多年轻父母卸下沉重负担,轻装上阵;能够让更多的老人腾出时间来享受品质生活;能够让二孩生育率低,妇女就业难等问题得到缓解。

  越实在,越品质。今年的十方面民生实事,桩桩件件都事关人民群众高质量的获得感,都体现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推进程度。对比去年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今年的实事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去年到今年,浙江很多民生实事工程得以有效实施,“两个高水平”建设步伐一路高歌、向前推进。

  越细致,越温暖。今年的十方面民生实事,细致入微。细到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细到对重点人群开展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开展高危人群大肠癌筛查等。政府的实事和群众的诉求紧密相连,追求的都是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十方面民生实事,承载的是关切百姓冷暖的满满责任。目标越细,意味着挑战越大。因为更具体,群众的感受更直接,政府部门的实施成效更具有可检验性。期待各级各部门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作为,把民生“关键小事”一件一件夯实,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加料。


标签: 民生实事;浙江;婴幼儿;政府工作报告;头条;两个高水平;万事;扑...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生实事,越细致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