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捉谣记——浙江疫情辟谣
2020年02月06日 21:25: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俞璐

  杭州自来水需静置去氯?谣言

  近期,有微信群消息称,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请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前要把水装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桐庐大润发有人哄抢货物动粗?谣言

  2月6日,杭州市水务集团辟谣:此消息为假消息。水务集团表示,国家标准出厂水余氯值为0.3-4.0mg/L,目前杭州冬季各水厂出厂水余氯值控制在0.7-0.9mg/L,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且管网水质微生物指标合格,所谓自来水需要“静置挥发”余氯根本不必要,市民尽可放心饮用。

  有网上传言称,桐庐大润发有人哄抢货物动粗。官方辟谣:绝无此事。网传视频不是桐庐大润发,目前桐庐大润发物资储备充足。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捉谣记——浙江疫情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