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们接你来上班” 金华、舟山等地政府企业包车接员工返岗
2020年02月14日 04:27: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疫情防控形势下,金华、舟山等地政府企业携手,通过包车接员工返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浦江 分批次专车输送

  “我明天就能拿到体检证明,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回浦江,很快可以工作了。”身在云南镇雄县的曾凡平,是浙江奥羙伽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2月13日晚接到记者电话时,他笑着说起接下来的安排。

  曾凡平春节期间基本没出门,接受了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后,在当地体检确认身体无恙,将在15日成为第一批登上浦江“绿色通”员工返岗专车的返工人员,和256名老乡一起分乘9辆大巴,踏上返浦的归程。

  这批“专车”是浦江县人力社保局联合镇雄县人力社保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出的一项特殊举措。

  针对不同地区的员工,浦江进行了专门分类,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上岗安排。其中,镇雄是浦江县企业劳动力的重要来源地之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浦江县人力社保局按照企业分类和复工复产顺序,分批次专车输送。

  返程途中,每辆专车将配备1名镇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车上采取二分之一座位乘坐、定时监测体温的管理制度,全程封闭、直达厂区。

  “我们企业45%以上员工是镇雄籍的,包车接他们返岗,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浙江奥羙伽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鹏飞听到这个好消息特别开心。

  据悉,第一批登上浦江“绿色通”员工返岗专车的返工人员将于2月17日到达浦江,接下来还将有逾5000名镇雄籍员工乘坐“绿色通”专车回浦返岗,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舟山 现场可办包车业务

  2月13日19时许,随着两辆黑色大巴驶入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27名企业包车返岗人员顺利抵达。截至目前,舟山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共派出16辆包车接送返岗人员171名。

  “欢迎到站!请大家戴好口罩并拿好身份证,进行下车检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返岗人员以一米以上的间距,有序进入中心大厅。测量体温、身份核对、信息登记……经过一套完整的流程,他们符合标准进入舟山。

  这些人员来自山东、河北、辽宁、天津等地,均在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工作。此行他们先到达宁波南站,再由公司统一包车回舟。

  “一路过来我感觉既通畅又安心。”在舟山波音完工中心有限公司工作的王为军此前也通过企业包车抵舟。她告诉记者,上车前就收到了口罩,接受了体温测量和信息核对,还被告知安全防疫知识。能够顺利复工,她感到很幸运也很感谢。

  这几天,位于新城公交总站的返工企业包车业务办理点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企业不少。为方便企业,舟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力量在现场设点办公,并将相关审核权限下放岱山、嵊泗两县。截至13日,舟山全市已签订44单包车协议。

  东阳 提前排摸平安送抵

  “你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阴性。”2月13日下午3时多,东阳横店集团旗下一家制药公司的人事主管马丽婷给正在出租房进行隔离观察的员工何定旭送来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2月9日上午8时,7辆大巴从东阳出发,分成3组,前往江西省乐平市、安福县和湖南省保靖县,集中接回横店集团的返工人员。这几天,搭乘这些大巴返回的171名横店集团员工都严格按照防疫措施进行隔离观察,并接受了病毒核酸检测。

  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各地的管控措施非常严格,为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他们积极探索返工员工跨省专运,通过提前摸排的方式,与目前零疫情的劳务输出地积极对接,共同商定复工流程及防疫措施。积极协调、周密部署,并召集东阳市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制定详细接送计划和行车路线,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路途安全。

  “这几天,我们已与贵州省贞丰县提前联系,计划以省外包车的方式,让当地1200多名返工员工返回东阳。”组织省外包车服务的东阳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叶梦婷 何伊伲 钱关键 通讯员 俞平国 于婷婷 杜思远 报道组 蔡凤 许乾虎)

标签: 浦江;专车;包车;复工;员工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接你来上班” 金华、舟山等地政府企业包车接员工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