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解封”首日,各地温馨服务武汉来浙人员
“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0年04月09日 04:3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王艳琼

  浙江在线4月9日讯(记者 陈宁 王艳琼) 4月8日一早,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何海伦就开始忙碌起来。这是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的第一天,温州南站将迎来近百名从武汉来浙的旅客。

  下午1时31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刹车声,G2035次列车缓缓驶进温州南站。在温州南站出站口分流区,记者看到40多名车站工作人员正热情而有序地引导来浙人员出站。各县(市、区)专车早已等候在此,随时准备接送武汉来浙人员前往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

  武汉人杨先生是该趟列车的乘客,在温州市瓯海区一家服装厂上班。他顺利地配合分流区的各项工作后,很快出站。“工作人员服务很暖心。时隔两个多月,‘回家’的感觉真好!”他告诉记者。

  记者在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秋涛北路192号的昊丽酒店也看到了同样的情景。这里是杭州市28个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综合服务点之一。4月8日从武汉来浙的人员中,有不少是在杭州长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站点工作人员的温馨服务让他们倍感亲切。

  为了做好服务工作,站点提前一天对外公布了热线电话。驻点的江干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胡武杰告诉记者,电话一直都没有停过,“对于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我们都一一作了回答。”

  记者看到,在信息登记区,7天内已经接受过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的人员,只需出示相关检测报告,交由工作人员核验后,不用重复检测。“抵达酒店走完所有流程,只需15分钟左右,大家都能互相理解,工作效率也很高。”胡武杰说。

  杭州市江干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都是一家人,非常时期大家携手抗疫,都是为了最后的胜利。”

标签: 武汉;浙江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4/W020200409379500033969.jpeg

“我们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