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爱卫运动为抗疫护航
2020年04月29日 05:4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宁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越来越感受到,爱国卫生运动为老百姓筑起了公共卫生的防疫大堤,也为各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了基础。

  长期以来,爱国卫生运动的有效开展依靠群众。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个人都在努力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大到城市社区的防疫消杀,小到家庭和个人的文明用餐、洗手消毒,无不体现着爱国卫生运动的要义,并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下半场”。各地应坚持平战结合,继续发动群众,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独特优势,将战“疫”时期的有效卫生经验常态化、制度化;继续织密防控网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爱国卫生运动必须有新的方法、新的面貌。疫情防控工作所带来的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做法也应融入到各级各地的爱国卫生运动中,使之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标签: 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公共卫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卫运动为抗疫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