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天候 全巡防 全查验 “移动天眼”盯牢千里海岸线
2020年04月29日 05:54: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阚广远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阚广远)4月28日,温岭市松门镇龙门港,民警周建兴乘着船来到4海里开外的海域,只见他轻点遥控器,一架警用无人机缓缓升空,绕着周边的无人岛360度盘旋……“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对于人力不便抵达的岛屿、沿海一线,我们通过无人机巡查。”周建兴告诉记者。

  台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的大屏上,显示着由无人机实时传回的画面。“无人机采集的信息可联通大数据,实现与地面联动的立体管控网。”台州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副支队长杨敏说,对于船只、人员进出频繁的港口,当地派出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积极发动港区群防群治组织,常态开展警民联防和视频巡防,及时发现隐患。

  台州的大陆海岸线长达700多公里,大小岛礁共900多个,船舶7000多艘,海上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此,台州公安机关坚持“外防输入”关口前移,今年3月联合海关、海事、渔业等多部门成立专班,对海上、岸线、沿海地区以及渔船、货船等海上交通工具进行全方位管控。4月,打击非法入境“净海”专项行动号角吹响,台州加大对海上偷渡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坚决防止海上非法入境成为疫情输入的新风险点。

  为构筑沿海疫情防控屏障,台州严格实行船舶进出港报备制度,严防任何港口、码头有未经报备的不明船舶停靠。同时,加强渔船民日常动态跟踪管理,执行人员信息备案和入出港登记等制度。

  截至4月28日,台州共出动人力2664人次,出动执法船艇106艘次,巡查港口、岙口、码头、国际锚地、无人岛、临时停靠点等1893次,查验船只1184艘,查验人员5205人,未发现海上非法入境人员。同时,当地还积极开展海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4万多名相关从业人员宣传海上防疫规定。


标签: 无人机;台州;巡查;非法入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天候 全巡防 全查验 “移动天眼”盯牢千里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