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葛慧君在舟山调研时指出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发挥作用展现作为
2020年04月30日 05:3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4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舟山开展调研。

  葛慧君一行实地考察鱼山绿色石化基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调研岱山县高亭镇政协委员活动组工作室、舟山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了解社情民意收集和委员会客厅运行等情况。葛慧君还走访抲渔人合作社、海力生集团公司,调研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行业面临的困难,帮助分析问题,协调落实帮扶举措。

  在浙江海洋大学,葛慧君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关心学生返校复学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慧君听取舟山市政协和浙江海洋大学的情况介绍,对舟山的新变化、新发展给予肯定。她说,舟山经济社会发展蓄势待发、前景广阔;舟山市政协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双向发力贯穿始终、把助力中心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工作有探索、有创新;浙江海洋大学注重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成效明显,希望学校办出特点,并把“协商民主进高校”这一特色思政工作继续做好。

  葛慧君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当前,全省上下正奋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背景下,坚定发展信心很重要,要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地看待经济形势,更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洞悉企业真正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准化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助力“六稳”“六保”。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政协要着力提高在“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进各项履职工作的能力。要当好“智囊团”,建言建在点子上,特别是发挥好“请你来协商”等平台作用,精选议题,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画好“同心圆”,聚识聚在心坎里,运用政协自身工作载体,多做政策宣传、引导预期、凝聚人心的工作;做好“助推器”,监督监在关键处,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选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准发力、综合发力、持续发力,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标签: 舟山;浙江;调研;政协;履职;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发挥作用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