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加强打击职场“碰瓷” 浙江发布劳动者维权异常名录
2020年05月08日 05:1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李世超 通讯员 周建福

  浙江在线5月8日讯(记者 钱祎 李世超 通讯员 周建福) 近日,湖州南太湖新区法院(下称“南太湖法院”)联合湖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湖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共同建立并在我省率先发布劳动者维权异常名录。

  据介绍,发布该异常名录的目的是,在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对部分劳动者故意不签订劳动合同或伪造个人签名等,意图通过频繁申请劳动仲裁、提起诉讼等方式获得双倍工资或经济补偿金等非法利益的职场“碰瓷”行为依法加强打击力度,保护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被纳入该名录的劳动者要符合4个条件之一:连续3年内在同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10次以上或在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20次以上;连续3年内,在同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5件以上或在全市范围内申请仲裁7件以上;连续3年内在同一法院提起劳动争议诉讼3件以上或在全市范围内提起劳动争议诉讼5件以上;一年内在同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信访部门讨要工程款3次以上或在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信访部门讨要工程款5次以上。对情节恶劣、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职场“碰瓷”者,即使未达到这些要求,经南太湖法院、湖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湖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会商一致同意的,也将被纳入该名录。


标签: 劳动;湖州市;人事争议仲裁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强打击职场“碰瓷” 浙江发布劳动者维权异常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