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危难关头考验先锋意识
2020年07月10日 06:15: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攀

  在这场防汛救灾的战斗中,党员干部的身影,时时出现在群众的视线中。总有一些被媒体定格的画面,冲击着我们的视觉,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比如,据报道,从6日下午起,建德每一个村、每一个卡点、每一个重点部位,都有党员干部在现场;7日傍晚,淳安梓桐镇党员干部将67名小学生背出“孤岛”;8日,随着汛情的不断升级,建德市公安局新安江交警中队指导员张立群拄着拐杖坚守防汛一线。感人身影无处不在,源于我们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心中时刻不忘党员的先锋意识。

  再回顾岁末年初,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同样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召唤,率先投入抗疫一线。他们眼里看到的只有群众疾苦,心中装着的全是百姓安危,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我是书记,护送患者让我来” “身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这些真诚朴素的话语,刻画出一个个真挚为民、奋战一线的党员形象。

  不仅在抗疫防汛这些特殊时刻,就是在日常工作中,我省党员干部的先锋意识和工作作风也得到充分彰显。在复工复产中,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活动中,车间地头、社区村落,处处闪现党员干部的动人身影。这也是我省近年来坚持实干导向、实战历练,坚持实践标准、实绩依据,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成果体现。

  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和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平时,在办公室里难以想出治理方略,靠拍脑袋作不出正确决策,唯有走到群众中间,深入基层,才能了解真实情况,获取第一手材料,抓好政策落地。一旦有意外情况出现,比如灾害、疫情,党员干部更要冲向一线,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是在重大关头,冲往一线所折射出的精神越是光彩夺目。

  反过来看,一线最能锤炼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最能增长党员干部的本领才干。泡一杯热茶、坐一下小板凳、拉一拉家常,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和感情;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就能掌握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的办法和技巧。树牢先锋意识,把目光盯在一线,把脚步迈向一线,把精力投入一线,当战士而不当“绅士”,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持续发扬的作风。同时,各级党组织也要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实干担当。

标签: 党员干部;先锋;防汛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危难关头考验先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