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纯电动·高颜值·杭州造 吉利几何A进军杭州出租车市场
2020年07月15日 04:16: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静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蓝色、绿色,索纳塔、帕萨特、远舰、中华……对杭州人来说,路上的出租车再熟悉不过了,大把的油气车。

  这一格局可能马上改变,一款纯电动出租车已整装待发欲进军杭州出租车市场。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和吉利汽车了解到:一批定位中高端的纯电动车——几何A或将投入出租车市场。

  新的出租车长什么样?赶紧来看看。

  蓝色车身寓意蓝天

  纯电动出租车进军杭州市场

  前几天,以“杭州人自己的出租车”为主题的吉利几何A出租车行业推广会正式举行,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各企业代表和智能终端设备供应商等代表出席。

  推广会上,两辆几何A出租车被涂装成了深蓝和浅蓝两种特色装扮,车顶加装了电子显示牌,中控悬浮的大尺寸屏幕旁还安装了计价器。几何A出租车如果得以投放运营,对杭州出租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意味着杭州巡游出租车电动化的更新换代。

  外表上看,除了特装部分,几何A出租车与市面上在售的车型无异,实则内有乾坤。工作人员介绍说,几何A出租车是由几何A改造的一款符合杭州巡游出租车运营需求的纯电动出租车型,综合工况下续航能达到410km。它配备3大充电模式,30分钟就能快充至80%,满足出租车司机的快节奏需求。最关键的是省钱,百公里电耗只要13.5kW·h,百公里电费才7元,着实能为辛苦的司机们省下不少油钱。

  对乘客来说,它还有“黑科技”,配备车规级CN95滤芯,为司机和乘客营造良好的乘坐环境。目前,这批次几何A出租车只提供给在道路上揽客、站点候客的巡游出租车使用。

  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杭州正值打赢蓝天保卫战、筹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关键时刻,巡游出租车换代升级是完成美丽杭州建设的关键一环。

  颜值高、车子新、乘坐舒适

  期待“杭州人自己的出租车”

  据悉,几何A出租车由吉利杭州大江东基地生产,车型经过曹操平台在全国市场52个城市、4年超50亿公里大数据的精细化实测验证,无论在车型设计感、科技性还是在车辆品质上,更具有杭州特色,更符合杭州人民对巡游出租车的期待与喜爱。因此,这批出租车也被称为“杭州人自己的出租车”。

  经常打车的杭州市民小王对几何A并不陌生,“几何A是曹操专车的优选车型,定价比一般车型略高,但胜在颜值高、车子新、乘坐舒适,让上下班的出行也变得很有品质。以后出租车也能打到几何A,我很期待。”小王说。

  几何A出租车需要定时充电,体量加大以后,充电站能否满足出租车需求。吉利方面回应称,在售后服务方面,吉利在杭州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服务团队,16家服务站,新能源月均保障能力10650辆,并且所有吉利纯电出租车都能共享曹操专车在杭州的充电资源,充电是便利且条件丰富的。

  新的出租车什么时候上路,定价如何?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表示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向市民公布。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纯电动·高颜值·杭州造 吉利几何A进军杭州出租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