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教育厅发布通知
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2020年07月17日 04:39: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等违规行为的通知,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通知要求,落实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地要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备案要求,强化备案管理。根据省义务教育四科超标超前培训负面清单(试行),组织专家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计划开设班次、计划开展培训内容等备案材料开展审查,及时面向社会公布备案审查结果。

  通知指出,各地要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行为纳入“双随机”抽查项目,重点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寒暑假期间的跨学期、跨年段的文化学科超前培训行为。要组织专家参与现场检查,对培训内容是否超标超前进行认定,对培训对象是否匹配培训层次进行核实,并做好现场检查记录。省教育厅将根据治理成效进行考核评估。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超标超前培训,情节严重的,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积极探索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监管办法,提高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行为违规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