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天候服务 宁波"24小时药店"名单公布
2020年08月11日 10:05:12 来源: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为更好适应公众“不见面诊疗、无接触配药”需求,今年3月起,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进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已有13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共500余家门店参与“网订店送”。其中,75家药房“晋升”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全天候服务,速速了解↓

  什么是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

  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是今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以“药品线上浏览、在线支付、线下配送”为支撑的O2O模式,在现有的连锁药店的基础上,动员落实一批质量管理规范、有社会责任担当、守法意识强、信用等级良好的连锁药店,升级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

  Tips:

  按要求,参与24小时“网订店送”的药店必须符合宁波市药品零售企业基本条件:

  1.每家店至少配备一名执业药师和一名普通药师,能提供良好药学服务;

  2.信用等级良好,消费者满意度较高;

  3.具备一定规模,经营品种和营收规模在当地排名靠前;

  4.严格执行阳光药师考勤制度,药店考勤和药师考勤完全符合要求等等。

  试点情况怎么样?

  慈溪是全市较早试点“网订店送”的地区之一。他们鼓励药品零售连锁总部与美团、饿了么、京东、阿里健康等平台开展合作,为患者买药、买医疗器械提供上门配送服务。订售范围涵盖肠胃用药、皮肤用药、五官用药、小儿用药等常用药品,以及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用品。疫情期间,仅宁波正源旗下连锁药店订单总量就达到2.5万单,成交商品25万余件,成交金额接近100万元。

  当前进展如何?

  目前,全市已有13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共500余家门店参与“网订店送”,四明、海王、彩虹等宁波知名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都有参与,网订平台有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其中,75家药房“晋升”为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也意味着宁波市2020年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全年建设目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为65家)。

  75家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全名单

  快来找找你家附近有没有吧

  鄞州区

  海曙区

  江北区

  镇海区

  奉化区

  北仑区

  余姚市

  慈溪市

  象山县

  宁海县


标签: 网订店送;药品零售;门店;药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8/W020200811391410057212.jpg

全天候服务 宁波"24小时药店"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