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全省用电和发电用气量均创新高
2020年08月14日 04:34: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王晓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晓 记者 张帆)8月13日13时40分,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9119万千瓦,今年第5次创下历史新高,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9000万千瓦,成为继广东、江苏之后全国第3个突破9000万千瓦的省份,用电负荷水平大体与法国相当,比去年最高值增长602万千瓦。目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本周,浙江迎来今年最热的一波晴热高温天气。高温带动全省空调降温负荷快速增长,同时得益于我省经济稳中向好,浙江电网负荷持续上升,全省11个市电网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此次浙江用电负荷创新高,空调带动的降温用电贡献了40%,与经济增长相关的用电则贡献了60%。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上半年被压抑的生产、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复工复产进程逐步加快。浙江全省的日用电量也在连续快速攀升,8月12日,全省日用电量首次突破18亿千瓦时,达18.1亿千瓦时,截至目前,8月用电量同比增长12.26%。

标签: 用电;负荷;新高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8/W020200814372682179529.png

浙江全省用电和发电用气量均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