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青田:迅速行动 细查严办
2020年09月24日 06:03: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邬敏

  浙江在线青田9月23日电 (记者 邬敏) 9月23日,丽水市青田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青田县腊口镇武垟村到北坑村的一条公路,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白天碎石机工作时扬尘污染严重。

  接到信访件后,青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当即进行部署。当天上午,由分管副县长吴胜军带队,迅速组织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相关人员及腊口镇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和督导工作,核实处置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还在进行日常道路施工,几台铲车正在作业,运送清宕渣等回填道路。公路周边有小型移动碎石机、发电设备等,百米范围内能听到铲车运作声,音量较小。

  经现场核查,该公路是连接水腊公路和北坑工业园区的通园区道路。针对夜间施工存在的噪声扰民问题,青田县有关部门已责令该项目建设业主必须于规定时间内按时按点作业,并要求项目建设业主在施工期间安排洒水车喷洒现场,防止扬尘对居民的影响。根据整改要求,目前,道路施工部门已采用自动喷雾管道进行水雾喷淋减少粉尘,后续将优化施工时段,采用铁皮挡墙方式降低噪声,并对周边环境开展整治,做好保洁工作。

  青田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将在保证重点工程推进的前提下,减少对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影响。下一步,青田县将强化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推动青田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标签: 青田县;生态环境保护;腊口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田:迅速行动 细查严办